政务公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丽水金融简报2014年第8期总第46期
(发布日期:2014-10-29  17: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丽水金融简报

2014年第8期

总第46

市政府金融办编                       2014年8月30日

                         

本期内容

 

1我市民间融资利率监测工作正式纳入温州指数

2云和村级股份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唤醒6亿沉睡资本

 

 

 

 

 

 

 

 

 

 

云和村级股份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唤醒6亿沉睡资本

 

为有效解决农民抵押担保难题,云和县积极尝试通过村级股权质押基金,以村民持有股权为反担保的形式开展股权质押贷款。近日,云和联合村镇银行对安溪畲族自治乡全社31户农户进行了授信,授信额度346万元,对第一批20户农户发放贷款230万元,标志着该县全面启动村级股份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业务,在全省属于首创,有效缓解了农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问题。据悉,今年该县168个行政村170个合作社将全部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届时3万多名村民将变股东。如果每份股权均值为2万元,实施村级股份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将为全县3万多名村级合作社成员盘活6亿元的沉睡资本。交易中心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我市民间融资利率监测工作正式纳入温州指数

 

日前,我市金融办与温州市金融办签订了《共同推进温州·中国民间融资价格指数建设合作备忘录》,丽水市正式与温州指数开展合作,在这一合作框架下,双方将通过业务联动和信息交流,建立民间融资协作采集与信息共享机制,这不仅有利于拓宽温州·中国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的检测面,也将进一步加强我市民间融资的监管,有效引导民间借贷行为,促进民间融资的规范发展。目前我市即将出台《丽水市开展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点工作的 实施意见》和《丽水市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在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先行开展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