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资本市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对接资本市场
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突破亿元
(发布日期:2019-05-24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510日,随着浙江永通科技等两个融资担保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委评估审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简称市担保公司)融资担保业务突破亿元大关,达10213万元。此时,距离市担保公司成立一周年还有40天。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市担保公司共为市区4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行业涵盖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农业龙头企业、商贸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共为企业减免担保费60.85万元。这些资金如源源不断的活水,为区域内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动力,助推了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自公司成立以来,市担保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融资担保项目为抓手,围绕服务企业的融资问题,努力促成融资担保项目资金落地。一是主动出击,积极对接。一年来,市担保公司累计走访天宁工业园区、绿谷信息产业园、水阁工业区、南山工业园区相关企业200多家,开展企业尽职调查超过120家次、承保企业40多家,融资担保月均增长42.78%,为项目的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争取合作,全网铺开。目前已与13家驻丽银行业金融机构、20多个网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总授信额度达21.75亿元。与合作银行均采用全市率先的“二八分担”风险共担合作模式,促使银行深入参与到每个融资担保项目中,推荐担保项目银行通过率100%三是攻坚克难,主动创新。针对制约信息类、科技类等小微企业融资的“高技术、轻资产”痛点,积极开发“信用保证反担保”、“组合反担保”等担保产品,融资担保不以资产论英雄,着重把握企业技术含量及发展前景,有目的地培育未来的“小巨人”。积极缺乏抵押物、成长性良好,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探索建立一个多方位服务企业的发展格局。

根据测算,该批企业满足融资需求后可新增产值和销售额近1.7亿元;增加企业利润超2500万元;为社会创造500余个就业岗位;增加财政税收1000余万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效果显著,社会效益日益突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