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政保合作
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与丽水市农投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发布日期:2019-06-06  16: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520日,中国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与丽水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人保财险与农投公司合作关系及目标的确立,标志着我市政府与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深化,也预示着保险普惠金融在丽水落地。

仪式上,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就下阶段如何支持“丽水山耕”品牌建设,推进支农融资保证保险和覆盖现代农业生产的全链条、全风险环节的综合保险服务,全面护航丽水生态精品农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丽水市金融办、丽水银保监分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86月,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绿色浙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创新区建设和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我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险资运用、信用保证、“三农”合作、社会保障等四大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绿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绿色金融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新模式。丽水山耕作为国内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全国首个注册成功的含有地级市名的集体商标,由国资公司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截止2018年底,丽水山耕共有发展会员863家,建立合作基地1122个,仅2018年累计销售额就达67.3亿元,产品溢价率超30%,品牌评估价值达26.6亿元。人保财险丽水公司与市农投公司的合作,使保险进一步融入到丽水山耕区域品牌建设的全流程,是深化信用保证保险和深化“三农”领域服务的具体实践。下步,各方将继续在紧紧围绕两山理论核心,深化政保多领域、多形式合作,通过加大对丽水山耕等生态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深入探索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不断将支农惠农工作引向深入,为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