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创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金融改革创新
青田建立全市首个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评价体系
(发布日期:2019-08-20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贯彻落实2019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青田县作为全省19个创新联系点之一,以精准服务为导向,在全市率先建立起独具侨乡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评价体系,为小微企业选择金融产品提供参考,持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量。

全面深入调研,抓住企业最迫切最实际需求。为客观全面反映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性能,该县小微办一方面多次对接金融中心、银监办、人民银行、侨乡项目交易中心、商业银行等相关部门,了解青田县小微企业贷款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另一方面,通过“三服务”、品牌商标以及标准化指导等活动,收集企业融资贷款方面共性和个性需求及难题,以问题为导向建立科学完善的评价体系。

广泛深刻交流,吸收各地最先进最实用经验。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各地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为加快该评价体系建设,提升工作成效,青田县通过组建微群,电话了解等方式与同为试点的海宁市、柯桥区、路桥区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此外,通过调研路桥区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明确体系建设方向,进一步修正和完善本县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评价体系。

遵循统计规律,掌握产品最真实最客观评价。召开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评价体系工作部署会,结合青田县实际,选定农商银行作为首家银行测试点,明确问卷调查的内容和要求,确保统计的随机性和有效性。下步,将根据首批近200家的问卷调查结果对20余款小微企业金融产品进行排名,并在小微企业云平台、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服务企业的同时引导银行实施差异化经营、提供特色服务。

(内容来源:丽水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