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创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金融改革创新
推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丽水银行业信贷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9-08-23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731日,开发区与丽水银保监分局召开联合推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大会。副市长徐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委领导洪勇华、郑兰富及丽水银保监分局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督促和引导市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开发区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深化政银保合作,推动融资增量扩面、金融服务获得感明显提升,助力开发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丽水银保监分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丽水银行业信贷平台上线仪式。

徐光文对丽水银行业信贷平台的上线表示了肯定。他说,这就是一种姿态、一种状态、一种形象,充分展现了全市金融系统的担当有为、主动服务,与企业融为一体,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识和思想。同时,徐市长还提出了三个“心”。一要坚定信心,充分看到丽水绿色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丽水上半年各项指标大幅增长,绿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充分体现了高质量绿色发展。其中,金融作为国民经济的血液,通过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为丽水的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二要下定决心,突出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抓住制造业信贷这一牛鼻子。金融行业站在经济工作最前沿,要认识到产业强则经济强,任何城市化和现代化离不开工业化。企业自身要坚守主业、做大做强、创新引领,占领市场前沿。金融机构也要共同努力,想尽办法出实招、出狠招、出真招狠抓工业发展。通过真心实意,用真心、真用心,精准帮扶企业。同时,真抓实干,用真力、真用力,创新各种平台、各种举措帮扶实体经济,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三要保持耐心,进一步形成合力。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动力,提振精神、带头担当,一心抓落实,实现丽水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发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银行机构要健全体制机制,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做好考核督查,竭尽全力让丽水银行业信贷平台在试点基础上进行提升,变成服务全市实体经济的大平台,让全市企业都能享受到服务。

刘志伟表示开发区生态产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已经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金融助企建立了新平台,必将有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希望企业用好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众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