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庆元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10月23日,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农商银行、泰隆村行、人保财险等金融机构先后在同济新村、同心新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内中老年居民,该类群体相对文化水平不高、警惕性低,极易受消费返利、虚假项目等活动及较高利息回报承诺所诱惑,成为非法集资行为重点突破口。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并通过典型案件举例,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同时,为丰富活动形式,提高群众积极性。除了提供知识讲解、理财咨询等专业金融服务外,还创新了群众参与方式。借助有奖问答形式,加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对金融风险的鉴别能力以及投资行为的管控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宣传解决群众信息不对等问题,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步,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将陆续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