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情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决算情况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9-01  12:06   责任编辑:sjrbadmin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一、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全市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工作。配合推动地方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工作。

  2.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人行丽水市中心支行、丽水银保监分局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责任。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在丽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

  3.推动全市金融产业发展。推动全市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协调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试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 推进“一带一路”、长三角等金融协调发展。拟订金融产业发展有关配套政策。 

  4.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推进地方法人金融组织改革发展。指导、推动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

  5.拟订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政策措施。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做好全市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工作。

  6.协调地方金融机构组织的风险防范处置。配合在丽金融监管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加强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全市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机制。

  7.落实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管理工作,引导规范发展。

  8.指导和协调辖区内交易场所规范发展,落实对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工作。负责规范引导全市民间融资。负责引导新兴金融业的规范发展。协同国家和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9.负责全市金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拟订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政策。参与指导全市金融管理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目前没有二级单位预算。

  二、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418.2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48.49万元,增长65.15%。主要原因是:1.2019年增加支出的项目为政保合作项目信息系统、省级金融机构走进大花园(创新区)活动、2019年融资担保行业扶持资金、2019年省中小企业发展(竞争力提升工程)专项、2019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金融业扶持专项资金合计增加金额1540.88;2.减少支出的项目为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奖励、业务费、市P2P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工作专班专项经费、小水电补助合计减少金额243.9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363.8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36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63.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1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5.76万元,占12.92%;项目支出2,803.02万元,占87.0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418.2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1348.49万元,增长65.15%。主要原因是: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8.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8.49万元,增长65.15%。主要原因是: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8.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18.97万元,占28.5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99万元,占1.24%;卫生健康(类)支出18.08万元,占0.56%;节能环保(类)支出1,604.73万元,占49.86%;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637.01万元,占19.79%;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63.83万元,支出决算为3,21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9%,主要原因是涉企政策专项企业预申报与实际兑付有差异。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5.62万元,支出决算为357.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事变动,增人增资。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94万元,支出决算为51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涉企政策专项企业预申报与实际兑付有差异。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地方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5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0.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内增加了多项工作内容,追加业务费8万元、省级金融机构走进大花园(创新区)活动16.03万元、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奖励8.0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1万元,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4万元,支出决算为1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6万元,支出决算为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8.08万元,支出决算为1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04.73万元,支出决算为160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年初预算为29.41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划转专项,企业年初预计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722万元,支出决算为61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2019年省中小企业发展(竞争力提升工程)专项在次年兑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5.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47.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交通补贴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当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3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81.3%,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执行中央、省、市厉行节约有关文件规定。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6.3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没有人员出国考察培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单位无保留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23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人员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没有人员出国考察培训。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单位无保留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23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81.3%。主要用于接待省、兄弟市、县金融系统及对口联系单位来访人员用餐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人员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累计11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来访人员用餐等支出。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兄弟市、县金融系统及对口联系单位来访人员用餐等支出。接待110人次,17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金融办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2个,共涉及资金2803.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 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评奖励”等1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03.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丽水市金融办项目绩效整体情况良好,项目进度基本按计划开展,基本达到了项目预期绩效。1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评价结果为“优秀”的有7个,“良好”的有4个,“合格”的有1个。 

  组织对市金融办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18.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市金融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我办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及部门预算安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市金融办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及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评奖励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9.5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74.73万元,执行数为2223.22万元,完成预算的97.7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企业股改后为地方产生的贡献明显增加;二是企业引入私募股权投资,为企业自身发展带来巨大帮助;三是民融中心设立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和“民间资金投资难”两难问题,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由于企业股改上市和再融资、新三板挂牌等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而奖励涉及金额都较大,这些因素给年初该专项资金预算增加了很大难度,年初预算与实际支付存在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预算约束,年初安排该项目预算时,深入调研摸底,提高项目资金的精准度;二是强化执行管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审核工作,并及时兑付奖励资金。(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 

  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评奖励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8.5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1.04万元,执行数为401.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从融资规模看,全市社会融资规模新增483亿元,创历史新高;存贷款余额迈上5000亿台阶,新增贷款294.67亿元,创历史新高;直接融资新增35.26亿元,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放68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二是从融资结构看,制造业贷款新增54.45亿元,增速创近八年最高,增量相当于过去七年总和的两倍;民营经济贷款新增124.3亿元,增量和增速也是五年来最高;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51.05亿元,同比增长21.77%,增速比各项贷款高5.7个百分点;三是从融资成本看,全市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至4.93%,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3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至5.22%,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41个百分点;四是从保险看,全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长8.28%,其中,财产险同比增长10.07%,排全省第四。政保合作保障额度达2.65万亿元,同比增长23.55%;五是从证券看,安派科(ANPC)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申请获批,新增报会企业3家,新增辅导企业3家,培育重点拟上市企业13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新增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7家,全市直接融资累计30.65亿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指标设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加强考核引导力。(绩效自评表见附件3)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市金融办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全市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工作。配合推动地方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工作。

  2.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人行丽水市中心支行、丽水银保监分局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责任。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在丽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

  3.推动全市金融产业发展。推动全市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协调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试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 推进“一带一路”、长三角等金融协调发展。拟订金融产业发展有关配套政策。

  4.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推进地方法人金融组织改革发展。指导、推动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

  5.拟订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政策措施。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做好全市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工作。

  6.协调地方金融机构组织的风险防范处置。配合在丽金融监管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加强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全市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机制。

  7.落实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管理工作,引导规范发展。

  8.指导和协调辖区内交易场所规范发展,落实对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工作。负责规范引导全市民间融资。负责引导新兴金融业的规范发展。协同国家和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9.负责全市金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拟订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政策。参与指导全市金融管理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人员结构情况

  我单位人员编制10名。截止2019年末,实有在编人员13名,较上年度增加1名,调入2名,调出1名;退休人员1名。

  3、年度财政收支和年末固定资产状况

  2019年度本单位全口径收入为3363.83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387.19万元,增幅为70.18%。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363.83万元,增加1387.19万元,增幅为70.18%,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金融业专项资金(生态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较上年度年初预算增加1398.44万元。

  2019年度本单位全口径总支出为3218.78万元,较上年增加1843.03万元,增幅为133.97%。其中:基本支出415.76万元,较上年度增加54.06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增加;项目支出2803.02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788.97万元,主要为金融业专项资金(生态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较上年度增加支出1762.54万元;新增省级金融机构走进大花园(创新区)活动专项51.02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为22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9.4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6.55%,主要为货币资金和财政应返还额度;固定资产21.6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5%,主要为通用设备和家具,其中:通用设备17.16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79.11%;家具4.53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20.89%。

  4、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制定了《市金融办财务管理制度》、《丽水市金融办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丽水市金融办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规定》《丽水市金融办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丽水市金融办合同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丽水市金融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得到有效执行。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一)金融主要指标保持稳健运行

  一是存贷款规模增长较快。2019年全市人民币存贷款突破5000亿, 达到5187.82亿元。12月末,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2954.97亿元,同比增长18.76%,同比多增191.17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2232.85亿元,同比增长16.15%,同比多增93.72亿元。制造业贷款扭转2014年以来断崖式下滑,连续五个月保持正增长,同比多增28.2亿元。二是保险保障质效提升。1-12月,全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长8.28%。三是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全市直接融资累计30.65亿元,其中债券发行25亿元,民营企业股权融资5.65亿元。四是地方金融组织运行平稳。目前全市有许可证的融资担保机构21家,年末融资担保余额13.5亿元,同比增长2.2%。17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累计发放贷款10.59亿元、6001笔,2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累计撮合资金641笔、17.53亿元。

  (二)抓实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线

  积极争取省级部门对丽水金融工作的支持,获得省级2020年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在机构改革后,市金融办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在原有职能基础上新增融资租赁、典当、商业保理、融资担保、从事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职责,以及相应的风险处置职责,金融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持续推动“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实,建立全市民营企业发债需求清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纾解清单、帮扶困难企业清单和不良贷款风险管控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试点金融特派员制度,选派11名金融领域专家“一对一”进驻到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解决率超过三分之二;打通农户融资渠道,全市217家村级互助担保组织累计担保16.9亿元;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体系,制定《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行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强化“减量提质”监管导向。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出台《丽水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针对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领域加强制度供给和信贷保障,推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取得实质性突破。

  (三)发挥保险保障和社会管理的功能

  制定2019年度全市政保合作和运用商业保险助推扶贫工作要点,统筹推进政保合作各项工作,12月末累计实现政保合作实现保费收入3.54亿元,保障额度达2.65万亿元,同比提高23.55%。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政策,全市小微出口企业政府联保平台增至7家,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我市外贸出口总额达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出口渗透率达22.14%,为出口企业超过4760万美元的出口提供融资便利,推动工程履约保险、雪梨花期气象指数保险、农村公路财产综合保险等试点,推进市政保合作项目直赔系统建设,实现补充医疗保险、农村小额保险理赔跑零次。

  (四)把握企业挂牌上市转型发展的导向

  一是上市梯队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安派科(ANPC)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申请获批,新增报会企业3家,新增辅导企业3家,培育重点拟上市企业13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绿林幼教),新增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7家。二是完成企业并购重组2家。三是加强培训对接和精准服务,推进企业融资清单式服务,先后组织全市拟上市企业赴深交所、上交所举行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工作协同机制,促进信息共享,加强培训和服务;着力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加大对拟股改、挂牌上市企业的服务指导,印发《全市第二轮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育名单》,浙江艾莱依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列入全市第二轮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四是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全年全市直接融资累计30.65亿元,其中发行债券25亿元,实现了丽水民营企业债券发行零的突破,

  (五)抢抓金融赋能问海借力的机遇

  积极搭建金融合作平台,以金融招商带动产业招商。7月份成功举办省级金融机构走进丽水创新区活动,40余家省级金融机构的近百位负责人来丽考察交流,市政府与9家省级银行保险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形成政银企联手、省市县联动格局。主动争取省内外金融单位对丽水大花园(创新区)建设的支持,成功引进宁波银行、上海证券来丽展业,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促成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核央地合作新兴产业发展(浙江)投资基金设立基金总规模达50亿元。

  (六)守住地方金融风险稳控的底线

  一是有效防控企业流动性风险,制定全市不良贷款风险管控重点企业清单,推动不良资产处置,2019年末全市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0.85%、关注类贷款率2.16%,分别比年初下降0.28和0.93个百分点。有效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二是有效应对P2P网络借贷风险,完成全市9家法人机构全部出清。三是开展金融借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个别项目执行率低,主要原因是部分涉企项目资金企业预申报与实际兑付情况存在差距,对项目整体预算执行进度造成影响。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一是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做好预算项目前期调研,根据上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项目进度安排,科学合理编制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收支出现较大偏差。二是年中预算控制和管理,及时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对年中变化较大的项目,及时申请对项目预算作出调整。(绩效自评表见附件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5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支出经费的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78%。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金融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公务出行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1.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1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指支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支出。

  1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指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等方面的支出。


附件

附件1: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公开表).XLS


附件

附件2:金融业发展专项资绩效自评表.doc


附件

附件3: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评奖励绩效自评表.doc


附件

附件4:市金融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