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已归档)
丽水市“双保”应急融资业务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企业,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同丽水银保监分局共同建立“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推出“双保”应急融资担保业务。 

  99日,丽水市“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银担签约仪式暨银企授信会议召开,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与12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6家银行分别与7家企业签订授信合同,授信总额2100万元。这标志着丽水“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正式建立,丽水“双保”应急融资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目前该业务主要面向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但仍有市场前景,且吸纳就业多、融资有困难的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原则上对“双保”企业给予信用担保,担保费率实行优惠政策,按不超过担保金额的1%/年收取,2020年底前按0.375%/年收取。该业务由银行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自主完成贷款授信审批,市担保公司直接提供担保,大力简化担保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务。

(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