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政保合作
全省首个农村公路市域统保 护航1.37万公里乡村振兴路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9月9日,我市2020年农村公路财产综合保险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工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市分公司预中标该举为浙江省首例以“市”为单位统一完成农村公路财产综合保险的招标工作。市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模式,助力保险功能从传统的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对可能发生灾害的风险点提前防范,推动“保险+服务”融合,纵深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新机制。 

  我市莲都区2014年8月在全省率先开启农村公路财产保险改革之路2019年9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丽水市深化农村公路财产保险机制指导意见》,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为全市14000公里农村公路购买了2020年财产综合保险,因自然灾害等非人为所造成的公路损失及修复受损公路产生的费用均能享受赔偿,有效确保受灾农村公路及时得到修复。 

  此次农村公路财产保险招标是在各县分保的基础上进行的首次全市统一投保,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将作为首席承保方为丽水全市1.37万公里,3156条农村公路提供248亿元的财产及公众责任风险保障,总保费达3376.9万元。作为通过共保模式实现的全省首个市域农村公路统保项目,此项目对保险险种进行了优化,同时对理赔服务需求进行了完善,保险期限设置为1年,经综合评估后合同可延续2年该项目的顺利开展,解决了市各县域农村公路保险起保时间不一、理赔标准不一及市场费率无序竞争等问题,有利于逐年优化该项目的承保条件,推进农村公路风险点位事前预防工作的开展,从源头上减少因灾害导致的路毁情况有效促进了市农村公路保险项目的稳定运作。 

  (中国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