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庆元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增强和培养在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全面推进金融知识普及。12月30日晚,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泰隆村镇银行走进庆元县职业中学财会专业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金融发展中心对金融风险大背景、宣传活动主题以及风险防范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县经侦大队针对电信诈骗、非法传销、虚拟货币等校园诈骗的特征、类型、识别方式进行详细解说;泰隆银行针对学生征信保护,校园贷的特征和防护措施进行讲解,并对财会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专业的辅导,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金融、财会知识,为未来步入金融行业提前储备力量。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品、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加强学生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危害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对金融风险的鉴别能力以及消费行为的管控能力。


(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