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已归档)
丽水市创新红绿融合金融惠民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10-14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近期,丽水市松阳县推出“红色信用贷款”专项产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普惠金融挂钩,赋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该产品在贷款对象上,体现“红”色,重点支持根红苗正、个人信用状况良好人群。目前入选的对象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退伍军人、原扶贫建档立卡户、学习强国平台获5000分以上人员、基层党支部推荐人员。

在贷款用途上,以“实”为标准,规定资金只能用于种植、养殖加工、贸易等生产经营活动范畴,不得用于个人消费,精准助力勤劳致富。

在信贷模式上,突出“信”字,以免担保、纯信用的方式,给符合条件的人员以“低高长活”四项优惠,即贷款利“低”,给贷款人优惠于同类产品的利率放款,年化利率不高于4.55%;贷款额度“高”,普通经营者首次贷可高达30万元;用款时限“长”,采取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额度使用期长达两年;借还灵活,两年内农户可以随时申请单笔贷款支用,还款方式多样,随借随还,降低成本。

该产品目前已向农村党员、退伍军人、学习强国高分人员等发放贷款近500万元,有力支持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