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庆元县打造“政务+金融”服务“一窗通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2021年6月20日,庆元县以政务服务2.0平台为依托,在首批24个银行网点开设“政务综合服务窗口”,实现36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与金融服务在网点柜面“一窗通办”。截至9月30日,该县24个银行网点共接受办理群众业务2425笔,服务3000余人次,业务主要集中社会保障卡的信息变更、补换、注销等方面。

前期,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积极引导县农商行与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对县域191个行政村的人口结构、年龄结构、主要产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摸底,针对性的打造了“四个办”乡村政务服务新场景。通过乡镇银行网点、丰收驿站和助农服务点,实现“就近办”;开发集政银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智能柜员机,实现“自助办”;整合银行APP服务功能,延伸“掌上办”服务渠道;结合银行客户经理移动终端展业平台,实现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与特殊群众“上门办”,打通了“金融+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