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已归档)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赴我市调研“凤凰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2  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2021年11月1日-3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素荣一行来丽水市龙泉、庆元、景宁三县调研“凤凰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分别参观考察了龙泉三田压缩机公司、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景宁宇海幼教有限公司和丽水一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上市需求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分别对各公司作了分析,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徐素荣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积极做好服务,加强政策培训和辅导,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通过努力,实现上市企业空白县“破零”。同时指出企业上市对接资本市场的好处:一是企业通过上市直接融资,可以解决企业发展所需资金的长远需求问题。同时可以规避企业短期融资盲目扩产带来的经营风险。二是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企业规范经营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决定性的因素。企业通过上市,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一次性解决企业不规范经营的隐患。当地金融管理部门可以通过金融顾问、挂职干部进企业,特别是财政、税务部门的挂职干部,帮助企业处理好历史问题,实现规范经营。三是企业上市,要选好券商、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特别是要选好头部券商,提高上市成功率。同时可以借助这三驾马车来培养公司自己的董秘、财务总监和法律顾问。四是通过企业上市,可以实现资产证券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