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庆元县积极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发布日期:2021-11-02  10: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指示精神,积极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金融素养。10月14日,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联合人民银行庆元县支行举办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向首批四家试点学校授予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示范基地”称号;首批结对学校与合作银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仪式后,为在场的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探秘货币小奥秘》课程,以幻灯片、人民币实物为载体,为同学们现场传授金融知识。

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要从娃娃抓起。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基础教育,开展金融教育活动,有利于帮助青少年了解金融方面基本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大力助推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


(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