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政保合作
丽水市创新推出浙江省首单商业性棘胸蛙养殖保险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2021年3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遂昌支公司创新推出浙江省首单商业性棘胸蛙养殖保险并成功落地。每只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棘胸蛙死亡,养殖户可以获赔6-8元。该险种在金融办、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多方努力下,部分获得当地财政保费专项资金,承保面迅速扩大,共承保15户,承保面积达30.18亩,保障金额603.6万元,承保面达80%以上,基本覆盖了棘胸蛙重点养殖区域。

据了解,遂昌县现有石蛙养殖户23户,养殖面积近10万平方米,年产值超1000万元;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养殖石蛙面积最大的县(市、区),其棘胸蛙养殖技术已上升为浙江省地方标准。但是棘胸蛙养殖对环境要求很高,低温、病虫害都会造成棘胸蛙死亡,养殖户投保棘胸蛙养殖保险后,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损失。

棘胸蛙养殖保险这一支农、惠农的保险项目,给当地棘胸蛙养殖户吃了“定心丸”,不仅有利于该产业的扩面提质,是遂昌当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有力诠释,也是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践行“两山”理念,助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有力体现。



(太保产险丽水中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