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剪影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剪影
庆元县开展“全力堵截电信诈骗,共同建设平安庆元”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切实维护县域金融稳定。4月14日晚,庆元县开展“全力堵截电信诈骗,共同建设平安庆元”主题宣讲活动。该县金融发展中心、县公安局、屏都成技校、泰隆村镇银行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县公安局结合播放视频,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宣讲。主要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逐个分析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典型案例,分享“防骗技巧”五个“不想”口诀;泰隆村行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知识、反洗钱知识宣讲。以近期的典型诈骗案例为例,以案说法,深入剖析,提醒参会财务人员提高警惕;会上通过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问答的形式,通过问答互动,增强对反诈知识的理解,与会人员踊跃参与,氛围活跃。

据悉,该县此次特邀30余名企业财务代表参加宣讲活动,旨在聚焦企业财务,提高企业财务的反诈防骗意识,防止大额诈骗案件发生。同时发挥财务人员防诈意识宣导作用。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做深做实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巩固重点防诈阵地,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




庆元县金融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