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已归档)
龙泉市创新推出浙江省首单灵芝种植保险
(发布日期:2021-05-17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今年4月末,太保产险丽水中支创新推出浙江省首单灵芝种植保险并成功落地,有效支持了绿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力乡村振兴。

灵芝自古被奉为“仙草”,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了灵芝的药理作用,灵芝作为药物已于2000年正式被国家药典收载,同时它又是卫生部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无毒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因龙泉市地处亚热带季节气候区,境内森林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78.4%,有“中国生态笫一市”“浙江林海”之称,适宜灵芝生长。

龙泉的灵芝人工栽培始于20世纪90年代,近年来,许多种植户靠灵芝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是龙泉的灵芝种植还是靠天吃饭的行业,霜冻、干旱、病虫害都会造成灵芝减产。该险种对种植户遭受自然灾害、病虫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风险保障,种植户投保了灵芝种植保险后,因霜冻、干旱、病虫害等因素造成经济损失,保险公司给予每亩最高1.5万元的赔偿,大幅降低了种植户的损失。同时,龙泉市政府安排了财政保费专项资金用于灵芝种植保险,根据保险合同,给予60%财政保费补贴,种植户仅需承担40%,大大减小了种植户的压力。目前,共承保6户,承保面积达103亩,保障金额154.5万元,后续将加大该保险产品的宣传力度,扩大承保范围。



(太保产险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