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践行金融服务,献礼百年党庆
丽水市莲都区打造全省首个制造业金融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1-05-08  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为企解难题”机制,4月21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成功举办“践行金融服务,献礼百年党庆”——莲都区制造业金融服务站揭牌仪式暨金融顾问“139”服务大提升活动。

莲都区制造业金融服务站设立在高溪工业小镇,是具备融资信息收集、借贷衔接沟通、金融知识辅导、金融政策宣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点,由金融顾问入驻值班,为莲都制造业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集成化的金融服务。

揭牌仪式上,莲都区工业组15名金融顾问分别亮相。本次15名金融顾问是来自市区银行业、保险业和证券业的资深专业人员,是活跃在市场一线、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由金融顾问入驻金融服务站轮值办公班,有效发挥金融顾问的金融资源和专业优势,提升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该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薪。

近年来,莲都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服务,推动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去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有融资需求。莲都区金融发展中心联合各大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推出“金融集市”,在企业比较密集的工业园区“摆摊”,为企业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全年共对接企业500余家次,授信意向资金2.1亿元。今年1月,莲都区启动实施金融“三服务”2.0版,发布《莲都金融产品数字工具书》,运用数字科技技术打造24小时政银企集成服务平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莲都区“大抓落实年”。莲都区将深化“学史力行,我为企业解难题”长效机制,以构建一站式、全链条、集成化服务为目标,围绕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为三条主线,以制造业金融服务站、金融顾问先锋团、金融服务大走访、投融资产业大对接、域外“两小”经济金融创新平台创建、生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莲都专区创建、金融产品电子书、财富管理、护好钱袋子等九大活动为载体,打造“139”金融顾问服务大提升活动,推进金融顾问制度扎根落地、开花结果,2021年度目标培育20名以上区级金融顾问,走访200家企业,解决500个问题。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人行和银行有关专家开展跨境结算和外汇业务知识培训,丽水银保监分局作近期金融惠企政策宣讲,5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培训。同时,市、区两级部门联合金融顾问召开主题座谈会,来自工业园区的5家代表性企业提出金融服务需求,金融顾问现场为企业制定解决方案。下一步,莲都区金融发展中心还将联合市、区各有关部门持续开展金融“三服务”2.0版系列活动,建立金融与“双招双引”联动机制,集全市“金融活水”助力实体企业竞争力提升,让“渠道灌溉”聚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莲都区金融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