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金融办、市融担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建党百年”文化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6月25日,市金融办与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建党百年”文化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史、党员红色经典诵读、支部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子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宣传效果。

在领导干部讲党史中,市金融办党组成员金雄鸥从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九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成果、古田会议精神在现代的延续三个方面展开,使大家深刻体会古田会议在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上的重大意义及对现代的深远影响;市金融办党组成员李斐在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中,客观分析了早期革命领导人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创建作出的贡献及影响;市融担公司党支部书记胡荣炎分享了党史学习深刻体会,以及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丽水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新答卷想法。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红色经典诵读中,市金融办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激情朗诵了《七月的天空》诗篇,燃起了党员心中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自豪感。市融担公司党员代表深情地朗诵了夏明翰在牢中写给母亲、妻子、大姐的三封决别信和就义诗,仿佛情景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在党史知识竞争中,以市金融办和融担公司两个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激烈的竞赛,在增进相互学习的同时,检验了支部党员干部前期学习成果,再次把主题党日活动推上了高潮。

整个活动在严肃而活动的气氛中开展。最后,市金融办党组书记陆亚东对本次活动的丰富形式和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肯定,要求支部要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增进两个支部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陆亚东书记引用清末启蒙思想家龚自珍的名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结束了本次“建党百年”文化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丽水市金融办党支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