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已归档)
莲都区“三大集成”助力金融服务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08-16  10: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近年来,莲都区金融服务化散为聚、化点为面、化断为常,集聚全市金融力量、集聚专班专业组合、集聚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常态化、全链条、集成化的“139”金融服务大提升行动。

重力量集成,通过争取“上下内外”的支持形成金融服务的强大合力。对上争取市金融办、市人行、银保监、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对下通过完善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科学调整指标设置,增设制造业信贷奖及农金改先进等单项奖等办法强化引导。对外争取市级金融机构的支持,对内争取区经商局、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国资办等企业主管部门的支持。积极推进区政府全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生态工业推进会顺利召开,将2020年金融机构考评优胜单位表彰纳入议程。

重体系集成,通过以“线上自助+线下问诊”组合打造金融服务的莲都品牌。今年年初发布全省首个《莲都金融产品数字工具书》,网罗市区19家银行、2家地方金融组织的311项金融产品,分行业、分规模、分产品、分机构编制。随后根据行业需要持续推出《超市行业金融产品篇》以及《制造业金融产品篇》。同时推广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贷款码”等线上平台以满足企业主多元化、随时化的金融需求。在积极推广线上自助服务的同时,线下积极开展“三进问诊”活动。先后举办 “金融夜市” “金融联合体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文旅体”“金融服务食品企业”“金融服务万洋区块”等7次大型服务现场活动,为银企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重效率集成,通过“金融服务站+金融顾问”探索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全市遴选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的金融顾问,通过轮值值班制、派单服务制、组别竞赛制、争先评优制、定期碰头会等制度坚持常态化开展金融服务。4月21日在万洋低碳制造小镇成立全省首个制造业金融服务站,遴选15名金融顾问入驻轮值服务,设立每周二为金融服务日,坚持不懈持续开展。截至7月末,已开展值班日咨询活动15次,走访对接企业100余家次,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及建议38个,成功为企业对接贷款35笔、保险综合项目21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