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已归档)
市金融办开展“百个金融网点百个环卫工人休息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3  1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时值酷暑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仍坚持在一线,辛勤保洁,一个清新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他们的辛苦劳动。为进一步优化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难、如厕难、热饭难、歇脚难”的四难问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莲都区百个金融网点百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正式启用。

一、全面摸排,谋划打造休息站计划。

莲都区共有一线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人员1408人。而莲都已开放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仅有3个,且由于距离远,大部分环卫工人在长时间工作后只能席地而坐,面临“喝水难、如厕难、热饭难、歇脚难”四大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市区金融办携手区环卫中心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整合现有公厕、中转站管理用房等资源,改建一批专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对外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鼓励沿街单位、商业服务窗口、沿街商铺等场所开辟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休息提供方便。

在上报的128个点位中,综合考虑地理位置、硬件设施、合理分布等因素,择优确定了100个爱心休息点,范围涵盖了白云、紫金、岩泉、万象、联城五大街道,并绘制了爱心地图,方便环卫工人寻找点位,就近休息。

二、正式启动,提高休息站使用知晓率。

6月29日下午,莲都区成功举办百个环卫工人休息点启动仪式。丽水市金融办副主任金雄鸥、莲都区副区长管兴标出席启动仪式。

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积极引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社会担当,开展莲都区百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建设,全市银行机构统一思想行动,所有银行网点均无偿向环卫工人开放,实现“百个金融网点百个休息站”的浓厚氛围。

除了爱心休息点之外,为解决环卫工人四难问题,莲都农商银行还趁此机会,向环卫工人捐赠了1500份防暑物品。

三、加强管理,持续完善休息站服务内容。

为将百个休息点打造成有态度、有温度、有热度的“三有站点”——以人为本的“服务站”、关心关爱的“加油站”、积极向上的“最美站”。制定了统一的休息点标识,并拟定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使用规章,确保环卫工人举止文明;同时制定了《百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干部结对网格》,由环卫志愿者和爱心商企一一对接,下沉到各网点进行安排。在基本满足环卫工人日常饮水和休息的需要的基础上,有条件的点位还为环卫工人提供进阶的服务,比如:手机充电、简单的药品供给、微波炉热饭等帮助。

本次活动是市区两级跨部门合作、秉持初心解难题的一项创新载体,更是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回报社会的生动写照。下步,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将进一步引导各银行做好现有资源整合,不断加强管理服务,持之以恒、完善改进,将“百个金融网点百个环卫工人休息站”打造成金融系统参与丽水文明城市经常化创建的新品牌、金名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