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已归档)
中行丽水市分行“GEP生态价值贷”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7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丽水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通过探索及实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近年来丽水推出了“GEP贷”“生态贷”等金融产品,实现“两山银行”县(市、区)全覆盖,2020年各类绿色金融产品余额达187.47亿元。

近日,依据百山祖国家公园GEP生态价值相关核算指标,中国银行丽水分行正式为庆元县国投集团下属的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发放“GEP生态价值贷”1000万元。此笔贷款的取得,不仅能有效的拓宽国企融资渠道,也是探索的“绿色+金融”价值转换的又一实践,同时,也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注入了“金融活水”。

“GEP生态价值贷”,是中行丽水市分行持续深化GEP核算成果转化运用而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针对“农、林、牧、渔”产品、生态能源、水源涵养、土壤保持、洪水调蓄、空气净化、水质净化、固碳释氧、气候调节、病虫害控制、旅游休憩等丽水市GEP核算指标对应行业客户,具有利率低、纯信用、审批快等特点。从对接到调查批准,这笔贷款仅用3天。这也是浙江省中行系统落地的首笔“GEP生态价值贷”。



(中国银行丽水分行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