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创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金融 >> 金融改革创新
丽水市正式获批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
(发布日期:2022-11-03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普惠金融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探索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证监会和乡村振兴局向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丽水市正式获批普惠金融改革“国字号”试点。

此次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的“浙江丽水方案”,立足农业大市、生态大市的区域特点,以探索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目标,提出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构建支持乡村振兴的融资机制、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强化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20项具体改革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