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2-04-21  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强化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升汇率风险防范水平,2022年3月30日19点,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缙云分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缙云县支行、中国银行丽水分行完成了累计150万元的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严格执行相关惠企政策,免收担保服务费用,助力外贸企业发展。随着担保函的正式出具标志着首单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成功落地缙云,丽水市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此次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的成功落地缓解了外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有效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也为远期结售汇产品在我市的广泛推行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截至2022年3月,市融担公司已与3家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在全市推广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继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使企业更好聚焦主业、做强做大,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缙云县金融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