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全市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险
成功落地松阳县
(发布日期:2022-07-08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5月9日,全市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险在松阳落地,由人保财险松阳支公司为水南街道水南村水稻种植大户董红种植的340亩早稻提供风险保障。

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采取政府引导、财政补贴、保险运行模式,标志着从直接物化成本保障发展到完全成本保障。松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水稻完全成本保险试点,进一步优化松阳县水稻种植保险,在中央水稻种植保险最高保额1000元/亩的基础上,增加200-400元/亩的补充保额,提高后的保额基本覆盖物化成本、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水稻种植完全成本,更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