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已归档)
丽水市融担公司获国担基金和浙江省再担保公司联合投资7000万元
(发布日期:2023-01-13  16: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2022年12月30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浙江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对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款7000万元正式到位,标志着丽水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与央企和省国企上下联动体制正式形成,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了新跨越。

近年来,为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在能力,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优质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开展股权投资,经浙江省融资再担保公司推荐,丽水市融担公司成为入选机构,成功取得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认可和支持,同时获得了浙江省融资再担保公司的联合投资。丽水市融担公司成立5年来,始终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支小支农”原则,不断创新优化担保产品,不断推进市县一体化改革,不断提高融资担保服务能力,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末,已为本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担保超33亿元,服务客户超2600多户次,累计减免担保费超2300万元。本次投资,是对我市融担公司多年来业务发展模式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丽水市融担公司原有注册资本5亿元,本次国担基金、省担公司入股7000万元。增资后将有利于增强我市融担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构建更为紧密、上下联动的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力我市融资担保业务继续保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为我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山区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